Sunday 26 August 2012

一个不够

26.8.12, 星期天
自己已经有超过4年没教主日学了,所以今天有机会代慧娟教主日学,心情还蛮好的。今天所要讲的故事是关于耶稣使拉撒路从死里复活。故事大纲为:

耶稣在向人群讲述神,突然有人跑上来对耶稣说,“你的朋友马大和马利亚请你马上到他们的家,他们的弟弟拉撒路病的很严重。”
耶稣就去他们的家。马大和马利亚知道耶稣要来,就跑上大路,对耶稣说,“我们的弟弟拉撒路死了,可是我们知道你可以帮助他。”
耶稣就到拉撒路的坟墓前,吩咐人把石头挪开,然后祷告神,说,:拉撒路,起来。
拉撒路就从坟墓里走了出来。马大和马利亚很高兴,很感激耶稣。

所以,在还没开始讲故事时,我就问了小朋友们,谁家里有姐姐/哥哥/妹妹/弟弟。。看到小朋友们一个一个举手,突然间,有个小朋友举手说,“我什么都没有!”(因他是家中的独子)

顿时间,我不晓得如何回答他,过后我告诉他, 虽然你只是一个人,爸爸妈妈一样很疼你,我们在主里都是一家人,在主日学里,你也有很多姐姐/哥哥/妹妹/弟弟,所以你不是一个人的。

虽然不知道这样的回答是否可以安慰他,可是他的反应却让我体会到,一个家庭里,只生了一个小朋友是不够的。小朋友没有伴陪她/他 成长/玩/分享生活点滴。。我个人觉得会很孤独,对小朋友来说也蛮可怜的。,很感恩,神赐给我们两个可爱的孩子-Abby & Ian..他们相差16个月,可是却合得来。虽然偶尔会互抢东西/玩具/食物,甚至争宠。。姐姐还蛮疼弟弟。。有时候看到他俩一起玩耍,分享食物。。感到很温馨。。很庆兴自己是全职妈咪,能够参与他们的成长过程!

所以,希望那些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,若经济允许,不妨考虑多生几个,除了可以让孩子们作伴,也可以增添欢乐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